我從小就喜歡氣功,靜坐鍛煉呼吸,但是一直不得法,由于喜歡和堅(jiān)持慢慢地也有了一點(diǎn)體會(huì)和大家分享一下: 首先氣究竟是什么? 我有氣感,感覺(jué)像生物電,在極靜和極度放松情況下產(chǎn)生的一種物質(zhì);偶爾身體某部位也會(huì)有一種非常清涼感覺(jué)!甚至也會(huì)不停跳動(dòng)。 我也看過(guò)很多小視頻說(shuō)“氣是宇宙中的一種能量進(jìn)入人體”,我沒(méi)有吸收過(guò)不做評(píng)判。 如何入靜 呼吸如何鍛煉 放松入靜,放下萬(wàn)物,道家講無(wú)佛家講空,其實(shí)都是一個(gè)意思。 呼吸鍛煉,我是注意吸,吸要盡量放松才能綿長(zhǎng)輕柔,吸入不要馬上呼出,這個(gè)最重要,我懷疑氣是人體在缺氧環(huán)境中產(chǎn)生的物質(zhì)! 呼吸入靜看似簡(jiǎn)單實(shí)現(xiàn)起來(lái)很難,如何入靜語(yǔ)言又難以表達(dá),所以需要悟,自己體驗(yàn)去悟! 我覺(jué)得如果感覺(jué)不到自己呼吸就應(yīng)該有小成了,也就不用呼吸了,用身體皮膚呼吸! 如果真有辟谷,不用吃飯就能活著就是大成了! |
網(wǎng)站地圖投稿手機(jī)版 京ICP備2021022687號(hào) Powered by © 2001-2022 圓夢(mèng)信息網(wǎng)